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

女性抬头?



也不懂多久的事了,那时我还是在学院上课。就有一天经过停车场,看到了这个画面,就觉得,还挺不错嘛!挺有创意的。不过,那时手上没有相机,而手机的拍摄功能也只属普通,就放弃了。而,当再一次经过那里时,因为我另一位同学的手机拍摄功能较好,就委托他把照片拍了起来。

过后,这张照片就给我收了起来。但偶尔还是会搜出来让朋友欣赏欣赏,顺便也可以大作话题。哈哈!当然,更常发生的是我有时也会拿出来看看,然后再笑笑,心情过后就会好多了。

希望看过的人不要太敏感,笑笑就好。其实很多事都能轻松带过的,不是吗?就像最近电台广告所引发的风波。我也是有听过那广告,侮辱女性?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。只是被所谓捍卫女权的政治人物当成政治资本,增加上报的几率。

只要女权被当成话题,众女性的心理就会更高昂吗?其实我觉得事实刚好相反。我觉得当女权课题被炒得越热,女性就越处于卑微的地位。怎么说?我还记得之前有个洗衣粉广告,也是在侮辱男性。可是怎么没人站出来捍卫男权呢?男权,听起来还真得很奇怪。哈哈!

还记得有一年的巫统大会吧。。。有位女党员在鼓励女性参政之余,也建议政府设固打制让女性参政。这就是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好处,笑话看不尽。。。

我觉得,要女性当家并不是不可能。只是这么多年以来,多数的社会制度都倾向于男尊女卑。要突然改成男女平等,谈何容易?而且,现在女性择偶时也讲条件,更不是说明女性自己本身也向男人低头吗?噢,不!是向钱。。。我没有贬低女性的意思,只是觉得如果女性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时,择偶,又何须看条件?

要女性抬头,并不是不可能的时。只是,现在,这里的文化还不允许。不是男性剥夺他们抬头的权力,而是女性们自己放弃争取,抬头!

没有评论: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