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

现代该实行的理财方式



相信身在马来西亚,很多人多有这样的经验。父母总会说,读好书,将来的生活就会好些。这些话,我是挺赞成的。至少,不管怎么挨,我也要把degree拿到。别人用四年半就拿到的纸,我就算用了六年,也要继续挨下去。为了就是过比较好的生活。到了今天,我虽然还没拿到degree,但已享受着degree级的薪水。所以,总也会被人羡慕吧!

有着这么好的待遇,也尝试去享受较好的服务。在这过程中,发现到原来这些所谓的degree级的薪水已不再是什么好的待遇了。平时,风平浪静时,月尾勉强有钱剩。但,突然有起急事来,整个月的花费就得好好的计划了。就像我,经过两个月的家庭经济风暴后,现在过着的,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生活。生活状况已和我当时雄心幢幢时的想象,有着极大的分别。不过,也好。至少我已了解社会的残酷,已清醒了。因为如果我再过着以往的生活,我就只能每天都心惊胆跳,担心突然失业啦,或急事找上我。或许也可以这样说,很多人见到我时,都会问,有多少存款啦?真的不好意思,没有!这是不是大学生的悲哀?

种种的事件告诉着我,现在和从前不同,大学生不再有高人一等的待遇。如果我再执迷不悟,继续过我所惆怅的生活,我的将来就只能依靠每个月月尾的薪水了。想为将来打算,好多人都说理财好重要。那好,我就来说说理财吧!说到理财,很多时候就有很多所谓的圆形分析图(Pie Chart)的出现。分析着,多少巴仙的钱往那儿,接下来又多少巴仙的钱往那儿。。。真是烦人的分析!说到这,我倒不希望他出现在我的分析中!


我最讨厌的
圆形分析图(Pie Chart)

一般的社会新鲜人,都希望驾较好的车。为什么呢?我倒听过一个令我哭笑不得的答案。那位年轻人告诉我,车是最容易让人知道你是有钱的东西,因为你是驾着它到处跑的。而屋子呢,有谁会特地跑去看你的家呢?我现在倒觉得,车嘛。。。最便宜那几款才会进入我的视线。其他的统统滚开。屋子呢,就不用买啦。。。和家人住不好吗?电话费,每个月八十块已经足够了。平时吃喝玩乐,一星期一百块够吗?车油,两百吧。。。

算一算:
供车 : 三百
车油 : 两百
电话 : 八十
零用 : 四百
家用 : 四百
总计 : 一千三百八十

如果以一般大学生大约两千的薪金来说,这样的生活还是有点吃力。因为,突发事和其他预料不到的东西还没加下去呢!

所以,再算算:
供车 : 三百(最低了)
车油 : 一百五(上班用就够)
电话 : 五十(最便宜的配套)
零用 : 三百五(在硬硬压低点)
家用 : 两百五(家里会了解的)
总计 : 一千一百

嗯。。。看起来,还像样点,有九百剩。可是我已无言了。。。

看到这,知道我为何不用圆形分析图了吗?因为全部费用以最低消费来算已是这样了,更何况用巴仙率?我不知该怎么算了。大学生的生活就该如此悲哀吗?最后,做个结论。现代人的理财方向应往能省则省,省不着就找最低消费的方向走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。。没想到你也开了一个部落格。。之前都没留comment在你的部落格,因为你的部落格太深奥了啦!都不知道要写什么comment。不好意思咯!谢谢你的捧场咯。。其实我也不是很伤啦,只是少许失望罢了。没什么的啦。。输了个机会,赢了个友谊嘛。。谢谢咯!!

Da Maniac 说...

好深奥的部落格。。。
我理财方面是还好,但是再用pie chart就很讨人厌了(因为我讨厌数学!)。。。总之一句话,能省则省吧!

泽隆 说...

真的很深奥吗?这都是我的个人意见啦。。。如果真的很深奥,那我以后就尽量用浅白的文字表达啦。。。哈哈!

Google